瞬间解决MySQL-Front导入SQL文件时报1113错--没有此Unicode字符可以映射到的字符

码农公社  210.net.cn   210是何含义?10月24日是程序员节,1024 = 210、210既 210 之意。

用MySQL-Front导入SQL文件时,会报错,错误信息: 在多字节的目标代码页中,没有此Unicode字符可以映射到的字符。(#1113)如图所示:

1.jpg


 开始时怀疑是SQL文件有问题,或者本地安装环境有问题。 后来冷静地分析了一下,报错里信息里有“Unicode字符”字样。 猜测有可能是编码的问题,既然数据库是别人导给我的,在人家那里都是正常的,所以不可能是数据库的问题。 很可能是导入时候哪里没设置对,又走了一遍导入流程,终于发现问题所在! 

1.jpg


1.jpg


在MySQL-Front导入SQL文件时,选择SQL文件后,在打开&取消按钮左边,有选择字符集选项。默认是ANSI,选择UTF-8就解决问题了。


评论